圖片來源: 

Johnson Controls

微軟在智慧家庭市場積極追趕Amazon和Google,周四家電業者Johnson Controls公佈第一款整合微軟語音助理Cortana的溫控裝置。
 
微軟首先在去年深圳舉行的WinHEC 2016大會上公佈名為 GLAS的溫控裝置,而於昨日正式問世,定價319美元,將在今年3月接受網路預購。
 
GLAS執行Windows 10 IoT Core作業系統及Qualcomm Snapdragon 410E嵌入式處理器、支援Wi-Fi及藍牙。使用者可利用觸控螢幕或Android 及iOS app設定冷暖氣運行時間、溫度、風扇等功能。在外型上GLAS別出心裁地使用了透明觸控螢幕,在閒置時會完全變透明,融入用戶的居家環境中。(來源:Johnson Controls)


 
和許多智慧型溫控裝置一樣,GLAS可監控室內外溫濕度及室內揮發性有機化合物、二氧化碳當量(CO2e)。在連網情況下GLAS還能監控花粉、紫外線指數及空氣中的一氧化碳、二氧化硫、二氧化氮及臭氧含量。一旦空氣品質不佳即啟動自動調節。
 
而作為第一款整合Cortana的溫控裝置,使用者也可以聲控使用GLAS。
 
微軟希望借助John Controls之力加速Windows 10 IoT Core及Cortana的普及度。目前市面上智慧連網產品及聲控裝置以支援Amazon Alexa為最大宗,Google Assistant次之。Amazon昨日也公佈最新合作夥伴,Whirlpool已推出支援Alexa的微波爐,GE、LG、三星及Kenmore也將陸續推出可以Alexa聲控的烤箱或爐具等。此外Amazon投資基金Alexa Fund也於近日投資了廚房家電業者June Oven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