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Xchange

華爾街日報報導,為減少虧損,Uber將把旗下租車業務Xchange出售給數位租車新創公司Fair.com。
 
Uber九月間即已表示有意賣掉這個嚴重虧損的部門。報導引述消息來源指出Xchange正在和Fair.com洽談金額不詳的出售協議,預計明年初完成交易。
 
Uber於2015年成立Xchange,主要是鎖定無力負擔新車的人士出租二手車以招攬司機。在首次支付250美元的抵押金之後,以後每周從跑車收入扣除租金。之後傳出Xchange剝削司機,迫使司機得加班來支付租金,導致招攬情況不佳,營運也陷入超乎預期的虧損。
 
Xchange現有3萬輛車及近4億美元資產。消息指出,在這項交易下,Xchange 500名員工中將有150名可轉到Fair.com,另外,Uber 司機也可使用Fair.com服務租用車輛。Uber及Fair.com雙方皆拒絕評論此事。
 
在爆發內部人事紛爭及外部營運虧損、聲譽不佳中接下重任的新執行長Dara Khosrowshahi厲行改革,希望整飭內政、擺脫虧損業務,並改善與市場及公共關係,以達成2019年公司公開上市(IPO)的目的。
 
今年7月Uber也將其在俄羅斯及東歐的業務和俄國Yandex.Taxi合併成新公司,自己則持有較小股權。
 
Uber另外還要面臨成本大漲的考驗。上周歐盟法院判決Uber為運輸服務業,而非單純媒合平台,這將使得Uber在歐洲得多收取20%的加值稅、小費,除了喪失價格優勢,還可能要支付司機假日出勤的薪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