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Ruby

Ruby特別選在聖誕節12月25日這天,正式釋出2.5.0正式版,不只增加了功能,同時也改進了執行效能,約比先前版本快5-10%。

第一項語法的改變便是rescue/else/ensure在2.5.0版本已經可以在do/end區塊中使用,另外,也不能再查詢頂級常量,而現在Backtrace以及錯誤訊息在終端機上反序印出,方便開發者更容易地看到有問題的地方。

Ruby 2.5.0版本開始,移除了所有位元碼的Trace說明,因而提升了5-10%執行效能,Ruby開發團隊提到,Trace說明是用來支援TracePoint的,但是多數的時候TracePoint不會被用到,而Trace說明就成了多餘的負擔,因此現在Ruby改用動態說明技術。

Mutex也被改寫的更小巧精美,ERB從樣板產生程式碼的速度是Ruby 2.4的兩倍,而一些內建的方法像是Array#concat、Enumerable#sort_by、String#concat、String#index、Time#+執行效能也提升了。而現在採用參數區塊傳遞的方法,是Ruby 2.4以Lazy Proc分配法的3倍速。

Ruby開發團隊也預告接下來的Ruby 3將會有更大幅度的效能提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