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上周坦承出手干預了iPhone的電力使用,在必要時移除瞬間峰值以避免iPhone突然關機,等於間接承認調降了iPhone的處理效能,也面臨了至少3起集體訴訟案。

美國伊利諾州北區地方法院、加州中區地方法院與加州北區地方法院在上周分別收到了針對蘋果的投訴,消費者指控蘋果透過iOS作業系統的更新迫使用戶購買最新款的iPhone。

根據蘋果的說明,鋰電池在寒冷的天氣、低電量或是老舊的狀態下,峰值電流的供應能力會變差,造成裝置無預警地關閉以保護電子元件,因此,蘋果去年針對iPhone 6、iPhone 6s與iPhone SE釋出新功能,在必要時移除瞬間峰值以預防iPhone突然關機,還在今年藉由iOS 11.2把該功能延伸到iPhone 7。

對於蘋果的「好意」,消費者只感受到iPhone效能變差了,並不知道原來問題是出在電池,且也許換個電池就好了。

根據其中一份訴狀,消費者指控蘋果故意利用作業系統的更新來降低iPhone的CPU效能,同時並未明確告知相關更新可能會削弱iPhone的效能,顯然是有目的的,意圖迫使用戶購買最新款的iPhone,違反消費者保護法,影響了無數的iPhone用戶。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