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Primate Labs指出蘋果利用iOS削弱iPhone效能以維持老舊電池續航力的隔天,蘋果向媒體證實的確出手干預了iPhone的電力需求,但目的是為了防止iPhone無預警地關機而造成手機電子元件的損壞。

根據蘋果向各大媒體發表的聲明,該公司的目標是提供客戶最佳體驗,包括整體效能及延長裝置的使用壽命。間接否認了是為了督促用戶升級裝置而採取的手段。

蘋果說明,鋰電池在寒冷的天氣、低電量或是老舊的狀態下供應峰值電流的能力會變差,造成裝置無預警地關閉以保護電子元件。

因此,蘋果去年針對iPhone 6、iPhone 6s與iPhone SE釋出一新功能,在必要時移除瞬間峰時以預防iPhone突然關機,並在今年藉由iOS 11.2把該功能延伸到iPhone 7,而且未來的其他產品也將支援此一功能。

去年底即有iPhone 6與iPhone 6s用戶抱怨裝置的異常關機現象,蘋果於今年1月釋出的10.2.1即改善了尖峰期的電源管理,以避免iPhone無預警關機。

在確認iPhone效能是因電池問題而變差之後,外界普遍建議使用者可以透過更換電池來改善iPhone效能,目前台灣蘋果維修過保固iPhone電池的價格為2590元新台幣。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