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Facebook

用免費機票或其他方式要求臉友們按讚、留言、分享給朋友的粉專要小心了,臉書將調降使用「互動誘餌」(engagement bait)技倆的文章在動態消息中的排序。
 
臉書工程師Henry Silverman與Lin Huang指出,有許多用戶反映很不喜歡臉書上充斥誘騙他們去按讚、留言或採取其他互動行動的垃圾貼文,像是「牡羊座寶寶請按讚!」或是分享文章免費抽汽車之類手法玩弄臉書動態消息的演算法,藉由提升和用戶的互動來擴大到達率。從本周開始針對使用「互動誘餌」手法的文章及粉絲專頁(Pages)調降排序。
 
目前臉書已經對上萬篇貼文做過檢視與分類,並將之餵進臉書機器學習模型,以訓練演算法辨識不同互動誘餌類型的能力,以便減少這類貼文出現在動態消息的頻率。
 
幾周後,臉書將針對系統性使用這種操作手法,且屢次再犯的粉專施以更嚴格的處份。一旦實施後,這類貼文的到達率會降低,而屢犯者更會看到貼文到達率大跌的後果。在幾周的宣導期間,臉書呼籲出版商應儘速修正不慎用到了互動誘餌手法的文章。
 
未來臉書也將再強化取締這類手法的技術及策略,但那些要求協尋失蹤兒童、公益募款、尋求旅行上訣竅等文章的則不會受到影響。
 
臉書強調新措施主要針對違反動態消息要求真實性原則的貼文。在此之前,臉書也以減少誇大、欺騙、誤導內容為由,著手掃蕩動態消息裏點擊詐欺式的標題,以及連向品質低落網頁的連結。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