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9月初才傳出BT種子文件及連結搜尋網站海盜灣(Pirate Bay)利用用戶電腦暗中進行挖礦,該網站又被發現故態復萌,而且這次用戶沒有選擇退出(opt out)的選項。
 
上個月海盜灣被發現在網頁加入由Coin-Hive 提供的JavaScript程式碼,在用戶不知情下借用其電腦處理器運算效能進行Monero幣的挖礦,當時該網站聲稱是為了測試以挖礦增加公司收入。
 
而在僅僅不到一個月後,TorrentFreak發現海盜灣悄悄再度用上這招。不像上個月,海盜灣這次做了節流,使大部份用戶未察覺CPU執行緒用量衝高,企圖掩飾採礦行為,而且也未提供用戶選擇退出(opt out)的選項。但根據Coin-hive的規定,其工具客戶必須告知並取得「礦工」們的同意。
 
雖然海盜灣上次宣稱要以挖礦取代網站廣告,不過TorrentFreak發現海盜灣網站同時間仍然有橫幅式廣告,也不清楚這次是否為最新一次測試,還是已實際啟用。
 
海盜灣尚未對此做出評論。但負責提供海盜灣DDoS防護服務的CloudFlare上周才將使用採礦工具的另一Torrent網站Proxy Bunker停權,這意謂著海盜灣也可能面臨同樣處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