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才有投資專家警告首次貨幣發行(Initial Coin Offering,ICO)為詐騙天堂,本周五(9/29)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SEC)便控告兩家ICO業者與其創辦人違反美國證券法的反詐騙及註冊規定。

遭SEC控告的REcoin Group Foundation及Diamond Reserve Club(DRC World)都是由Maksim Zaslavskiy所創立,前者號稱為房地產公司,後者則是鑽石投資公司,都打算藉由ICO對外募資。

Zaslavskiy對外宣稱REcoin是全球第一個基於加密貨幣的房地產公司,還說團隊成員包含律師、專家、仲介與會計師,而且已募集逾200萬元的資金,招攬投資人加入房地產領域。然而,根據SEC的調查,REcoin非但沒有聘請任何員工,也只有30萬美元的資金。

在SEC調查REcoin之際,Zaslavskiy更另起爐灶創立了DRC World鑽石投資公司,同樣地,調查顯示DRC World並無購入鑽石,也沒有實際的營運。

SEC取得了法院的緊急命令,已經凍結了Zaslavskiy與上述兩家虛設公司的資產。

SEC已於今年7月確立貨幣發行或籌碼銷售等同於證券,應受證券法規的監管,繼之在9月設立新的網路單位,以調查與網路相關的不當情事,包含ICO在內。美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