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inDash被駭立即關閉網站,迄今仍未回復正常,僅貼出公告。

圖片來源: 

CoinDash

一家新創的加密貨幣社交交易平台CoinDash在本周一(7/17)展開首次貨幣發行(Initial Coin Offering,ICO)時遭到駭客入侵,駭客竄改了CoinDash收取投資人以太幣(Ether,ETH)的官方錢包位址,盜走了價值約700萬美元的以太幣。

最近有不少新創公司選擇透過ICO進行募資,鼓勵投資人投入虛擬貨幣以換取籌碼(token),取得籌碼如同握有公司股權。CoinDash定位為虛擬貨幣的社交平台,可讓投資人管理及分析他們所持有的虛擬貨幣,還能分享對市場的看法與自己的成就,也能一同討論市場狀況等,CoinDash周一的ICO活動則是藉由以太幣交易。

根據Bleeping Computer的報導,CoinDash在啟動ICO的3分鐘後就遭到駭客入侵,駭客接管了CoinDash網站並將CoinDash用來收取以太幣的官方錢包位址改成自己的。

CoinDash很快就在Twitter上公布被駭的訊息,並關閉網站,且迄今官網尚未回復正常運作,只見被駭公告。

CoinDash表示,駭客竊取了價值700萬美元的以太幣,但該公司保住了來自白名單投資人與早期投資人的640萬美元,他們會為這起事件負責,不管是把以太幣寄送到官方錢包垃址或是詐騙錢包位址的投資人都能取得他們應有的籌碼。

不過,若在CoinDash關閉後還寄送以太幣到詐騙錢包位址的投資人則無法獲得任何補償。

CoinDash強調,他們並不會因此終止這項專案,不管是團隊、產品或對未來的展望都將持續發展,同時也會儘速回復正常運作,同時呼籲投資人不要再寄送以太幣至任何位址,因為此次的募資活動已經結束了。

檢視駭客所建立的詐騙錢包位址,可看到它存有43,488個以太幣,但並不確定是否全數來自CoinDash投資人。在一陣混亂之後,以太幣的市值昨天跌至155.44美元,今日則已重新上漲至189.98美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