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FedEx

六月時受到Petya勒索軟體攻擊,並導致旗下子公司TNT Express快遞營運受阻的聯邦快遞(FedEx),17日在發表財報時表示,該起資安事件將會影響該公司2018會計年度財務表現。

FedEx在新聞稿中表示,旗下TNT Express在烏克蘭的分支機構由於使用了被Petya利用作為攻擊散佈源頭的會計軟體,導致該公司IT系統遭到嚴重影響,內部溝通、運作無法進行,儘管目前為止未發現有資料遭第三方竊取,但公司營運在立刻施行回復計畫後,儘管相關倉儲、運輸物流中心等設施早已恢復正常運作,但仍有客戶遭逢服務與帳單出單延遲,營運尚未百分之百恢復正常。

目前該公司尚無法估計這起攻擊事件的財物損失,而該公司也未投保資安保險,因此相關損失未來將需要全額認列,客戶轉單也已經造成TNT Express的營收下降,加上相關回復計畫的持續支出,以及相關營運延遲問題究竟何時能夠完全恢復也暫時無法確定,因此預期將會對該公司新一年度的財務造成具影響力的衝擊。

母公司FedEx股價在相關聲明發出後應聲下跌3.4%。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