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Elon Musk' s Twitter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創辦人Elon Musk上周六(7/8)在Twitter上貼出了由該公司所打造的全球第一輛平價電動車Model 3,售價3.5萬美元(約110萬元新台幣)的Model 3預計於今年7月底上市,Musk則提前為它造勢。

目前Tesla最便宜的電動車為Model S,起始價為6.95萬美元(台幣約215萬元),Model 3的價格只有Model S的一半。

五人座的Model 3一次充電可行駛345公里,時速從零到60英里(96公里)大約需要6秒鐘,配備自動駕駛硬體,號稱為全球第一輛平價電動車。(來源:Tesla)

根據彭博社(Bloomberg)的報導,Model 3的量產將採循序漸進模式,預計在7月28日舉行的發表會上只會交出30把Model 3的汽車鑰匙,8月則會生產100輛,9月為1500輛,到12月時每月產量即可達到2萬輛。

Tesla的官網則顯示,Model 3將於本月中開始量產,現在才預訂的客戶可能要等到明年中或之後才能取車,透露出預購情況熱烈。(來源:Tesla)

與Model S相較,Model 3屬於更小型及簡單的車種,選項也會少於Model S,不過,Tesla所有的車系都內建了自動駕駛硬體,只要透過軟體更新便能成為自駕車,包括平價的Model 3在內。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