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Ransom感染Mac後,加密電腦上的檔案,並勒索0.25個比特幣。

圖片來源: 

Fortinet

Mac用戶要小心了! 首個鎖定macOS的勒索軟體即服務現身

有鑑於愈來愈多人使用macOS裝置,Fortinet與AlienVault兩家資安業者不約而同揭露可加密檔案並勒索贖金的MacRansom勒索軟體即服務,以及間諜軟體即服務MacSpy。(詳全文)

 

美30家銀行共推Zelle P2P支付服務,力抗PayPal、Apple Pay

摩根大通、美國銀行、富國銀行等美國主要銀行業者推出Zelle P2P支付服務,讓擁有銀行帳戶的用戶透過網路銀行或行動銀行app,支付金額給其他銀行帳戶的使用者。(詳全文)

 

Google釋出Android版reCAPTCHA API,能辨識手機用戶是真人還是機器人

圖片來源/Google

Google釋出了支援Android平台的reCAPTCHA  API,此一API採用的是Google甫於今年3月發表的隱形reCAPTCHA技術,可於背景辨識用戶是真人或機器人,去除用戶使用行動程式的障礙。(詳全文)

 

亞馬遜控告前員工違反競業條款,意外揭露可能進軍雲端Office服務

前AWS企業應用暨EC2 Windows副總裁Gene Farrell跳槽至一家線上協作軟體公司Smartsheet,遭Amazon以可能洩露該公司企業生產力產品而提告違反競業條款,意外曝露了Amazon將進軍企業辦公室生產力市場,將挑戰微軟Office地位。(詳全文)

 

蘋果發表Business Chat預覽版,讓店家可和消費者互動交易

蘋果於WWDC開發者大會上發表了整合在iMessage中的Business Chat預覽版,這是一個專供企業使用的功能,允許企業在iMessage中直接與顧客互動,進而直接在iPhone、iPad或Apple Watch上完成交易。(詳全文)

 

區塊鏈專案Bancor三小時募得1.5億美元,以太幣價格創新高

由Bprotocol Foundation基金會指導的區塊鏈專案Bancor的首次貨幣發行(Initial Coin Offering,ICO)在三小時內總計募集了逾39萬個以太幣(Ether),折合市值超過1.5億美元,同時也將以太幣的價格推至歷史新高。(詳全文)

 

思科: 2021年DDoS平均攻擊流量上看1.2Gbps,足以擊潰多數網站

圖片來源/Cisco

思科預期DDoS平均攻擊流量將比照網路流量每年成長29%,2021年將到1.2Gbps,超過1Gbps的攻擊流量將從2016年的130萬次成長到310萬次,顯示不僅攻擊流量增加,次數也跟著增加。(詳全文)

 

記憶體價格飆漲,PC、伺服器漲價壓力大增

由於記憶體與SSD出現短缺,造成PC與伺服器價格喊漲,戴爾、聯想近期均對外回應漲價的壓力大增,已以不同的方式調整產品價格。(詳全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