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Zelle

眼見Apple Pay及Venmo掀起點對點(P2P)行動支付風潮,美國主要銀行也加入戰局,周一宣佈推出Zelle點對點支付服務 

首先加入Zelle支付網路的5大銀行包括摩根大通、美國銀行、富國銀行(Wells Fargo & Co)、美國合眾銀行(U.S. Bancorp)及第一資本金融(Capital One Financial)。從下周開始,已經擁有這些銀行戶頭的消費者即可透過手機app或是網路銀行服務轉帳。而手機內已經有行動銀行app的用戶,甚至不必下載新app,直接就可以開始使用Zelle服務。 

提供Zelle服務的產業聯盟業者表示,旗下銀行高達8600萬的行動銀行客戶很快就會在其帳戶app上看到Zelle的logo。幾個月後,即使用戶銀行尚未加入Zelle,也能透過app和Visa和MasterCard的簽帳戶頭配對,而得以使用這用這項服務。該聯盟預計明年還會有其他銀行及支付業者加入支援,使得Zelle支付網絡總共有超過30家會員機構。 

銀行業者希望利用已經擁有客戶的優勢來迎戰IT科技公司的數位金融工具。碍於彼此競爭的關係,銀行及金融業花了數年時間整合Zelle才得以問世。 

相較之下,矽谷科技業者則已攻城掠地。PayPay旗下的Venmo、臉書在點對點支付服務受到年輕一輩消費者喜愛,Google 的Android Pay也野心勃勃。上周蘋果也宣佈擁有一億用戶的Apple Pay也開始提供點對點支付服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