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Facebook

臉書(Facebook)於本周二(4/11)宣布,Facebook Messenger電子支付功能開始支援群組支付,使用者能在Messenger群組內向多人支付與收取款項,目前這項功能支援美國Android和桌面版裝置的用戶。

Facebook於2015年3月推出Facebook Messenger電子支付功能Facebook Pay,允許使用者可以直接透過Facebook Messenger支付與收取款項,支援Android、iOS以及桌面裝置。

這次Facebook新支援的群組支付,使用者可在群組對話視窗左下角按下「+」,選取付款圖示($),下一步則是選取使用者欲支付或接收款項的對象,用戶可以選擇一個或多個群組成員,接著再輸入每人應支付或收取的金額,或是輸入總金額來平分,最後點選「請求(Request)」,就完成了。此外,使用者還可以在群組內追蹤已付款的對象名單。

(圖片來源/Facebook)

而微信和Snapchat早就已經推出群組支付的功能,不過,臉書在2015年推出支付功能的時候曾表示,我們並沒有打算建立支付業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