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Microsoft

本周一(4/3)有使用者在Riddit及Twitter上抱怨,他們的Windows電腦或伺服器上的時間出錯了,有些只差了幾秒,有些差了幾分鐘,還有的差了幾小時。微軟後來坦承是視窗時間服務(Windows Time Service)出了問題,當天便已修復。

Windows Time Service可同步所有於Active Directory網域中執行的電腦時間,它利用網路時間協定(Network Time Protocol,NTP)進行同步,整合了NTP與多家時間供應商,以讓它成為可靠的時間服務。 

對一般使用者而言,電腦的時間差了幾秒或幾分鐘也許沒感覺,但對伺服器用戶來說,可能會讓系統上的事件顯示了錯誤的時間,或是搞砸已經安排好的自動化任務,對交易系統而言更是場災難,也可能衍生安全問題。

微軟並未說明時間服務出錯的原因,但外界猜測或許是微軟伺服器遺失了同步來源的連結,進而影響全球系統。 系統管理員也可改用其他的時間服務,包括NIST、NTP或是Google Public NTP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