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國內2G行動通訊服務將在今年6月底到期,從7月開始2G用戶將無法再使用手機通話,但根據NCC統計仍有超過30萬2G用戶,NCC希望2G用戶儘快移轉到3G或4G服務。

行動電話 2G業務將在6月30日終止,根據統計,2G用戶去年10月還有56萬用戶,在NCC與行動電信業者合作,針對2G用戶加強宣導、門號轉移方案下,到今年1月已降到36萬,但迄今仍有逾30萬2G用戶仍未轉移,隨著下週開始進入百天倒數,為避免屆時2G用戶無法使用手機通話,NCC和電信業者加強宣導,要讓2G用戶無痛轉移。

7月開始,如果民眾仍使用2G門號,不論使用2G、3G或4G手機,屆時將無法使用手機通話,使用3G門號卻搭配2G手機者也無法使用,至於4G門號卻使用2G手機的用戶,雖然沒有無法使用的問題,但因為無法接收PWS災防預警訊息,NCC也建議更換4G手機。

由於仍使用2G的用戶有不同的考量,有些只使用純語音通話,或是基於支出考量只使用低資費方案,年長者不喜改變或是預付卡用戶等等,NCC也協商行動電信業者依不同需求提供合適的轉移方案,有的方案維持低資費特色,或是在轉移至3G或4G後保留以語音通話為主的服務內容,在合約內換約等等措施。

即便在7月1日終止2G服務後,電信業者仍需保留2G用戶使用的門號半年,以降低2G終止對用戶的衝擊。其他措施包括前往偏遠地區宣導轉移、電子及平面媒體加強宣導、簡易開卡等等。

過去2G提供國人手機通話服務,隨著市場朝向高速行動上網發展,2G在退場後,2G所使用的無線頻譜資訊將投入到4G服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