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We-Vibe

位於加拿大的情趣電動按摩器製造商We-Vibe因擅自蒐集使用者在使用該裝置時的溫度與振動頻率等使用細節,因而被兩名女性告上法院,近日同意以375萬美元和解。

We-Vibe所生產的We-Vibe 4 Plus得以透過名為We-Connect的手機程式控制,包括從遠端操控或設定模式,也能與伴侶進行文字或視訊聊天,在Amazon上的售價為189美元(約5874元新台幣)。

這兩名女性在去年針對We-Vibe的母公司Standard Innovation提出集體訴訟,指稱該程式在未經使用者的同意下將使用日期、時間、電子郵件帳號,以及裝置溫度與振動頻率等使用細節傳送到該公司的伺服器上,侵犯了使用者的隱私且違反了消費者保護法。

此事之所以曝光是因為在去年8月舉行的Def Con駭客大會上,有兩名來自紐西蘭的駭客公開展示了We-Vibe 4 Plus 如何將各種資訊傳至Standard Innovation伺服器上。

Standard Innovation最後同意與使用者和解,承諾不再擅自蒐集使用者資料並會將已蒐集的資料銷毀,另也計畫賠償300萬美元給購買裝置且下載程式的使用者,以及額外祭出75萬美元的補貼給只購買該裝置的用戶。

根據估計,We-Vibe 4 Plus裝置與程式用戶每人約可得到1萬美元的補償,而只購買裝置而未下載程式的使用者則可獲得最高199美元的補償。此一和解協議尚待法院核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