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在本周一(2/27)展開的遊戲開發者大會(Game Developer Conference ,GDC)上宣布,將變更Google Play應用程式商店內的程式排序演算法,除了安裝數量之外,將會特別著重程式的參與程度,以讓優質程式更容易被看見。

Google Play產品管理總監Paul Bankhead解釋,該行動程式商店中含有大量的遊戲,其中有不少例子是很好的遊戲得不到應有的重視,於是Google最近開始調整Google Play的排序演算法,優化使用者的參與程度,提高使用者黏著度的比重,而不只是依據程式下載或安裝數量進行排序。

此外,即日起Android開發人員已可執行付費程式或遊戲的價格促銷活動,於特定時間內提供免費下載,在測試期間,Google發現這些促銷活動讓程式安裝數量大幅增加了3~20倍,而且就算是在活動結束後,安裝數量也比過去增加。

根據市場調查機構Statista去年中的統計,Google Play上的程式數量已超過220萬種,別說是受到使用者青睞,光是要被看見的難度都很高。

因此除了上述排序演算法的調整以及免費促銷活動之外,Google已著手建立遊戲程式專用的評論頁面,將由Google的編輯群分門別類地挑選出可展現Android平台最佳遊戲體驗的優質遊戲,像是角色扮演遊戲或是賽車遊戲等,並針對所挑選的遊戲進行評論。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