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Fiat-Chrysler

繼合作自駕車後,汽車大廠飛雅特克萊斯勒(Fiat-Chrysler,FCA)與Google宣佈共同開發Android版車上娛樂系統Uconnect,並將在本周消費電子大展(CES)上公開展示。
 
Uconnect為一8.4吋車上娛樂系統,結合該公司原有車上系統及Google最新版Android 7.0 Nougat。FCA電子工程部門主管Chris Barman指出,與Google的合作提供雙方探索車上資訊娛樂系統及連網科技的機會。新的車上資訊系統可保有Uconnect直覺使用者介面,並整合Android的功能及應用生態系統。
 
搭載Uconnect的Chrysler 300(下圖,示意圖,來源:Fiat-Chrysler)四門車將在本周CES上首度亮相,同時展示一系列功能,除了廣播、車內空調控制等原有功能外,還整合了Google Assistant、Google Maps 和知名的第三方應用如Pandora、Spotify、NPR One及Pocket Casts等。


 
Google與FCA去年已首次展示搭載4K觸控螢幕的Maserati Ghibli跑車,內部即是使用Qualcomm晶片及Android。去年12月中Google母公司Alphabet旗下自動車部門獨立為Waymo時,FCA也是第一家合作夥伴,雙方將合作開發電動廂式休旅車。
 
在車上系統或自駕車領域上,Google已獲得包括本田(Honda)、福特、富豪(Volvo)及現代等多家車廠的支援。至於蘋果去年則歷經Project Titan發展不甚順遂,如今則正調整策略加緊直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