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Dell EMC完成合併後,已在10月份宣布新的通路合作夥伴管理制度 ,並預計在2017年2月起正式實施,不過該公司負責通路合作夥伴管理的最高主管卻在近日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將趁新制上路前,深入檢視現有通路成績,表現不佳的合作夥伴,將會在轉換為新制時,遭到降級。

Dell EMC合作夥伴與通路部門主管John Byrne日前接受美國通路新聞網(CRN)訪問時暗示,可能會淘汰不合格的通路。他表示,如果現有合作夥伴無法達到業績、人員訓練與專業認證等三大目標,Dell EMC將保留將既有通路合作夥伴轉移至新制的權利。

Dell EMC將在本周起通知既有通路合作夥伴的目前表現狀況,以及他們在新制度下的等級。因無法達成三大目標且又缺乏改善行動的合作夥伴,將會在1月底前由Dell EMC判定能否轉移至新的通路制度。

Dell EMC將在明年2月上路的新通路制度分為金牌、白金、鈦金三大等級,並針對表現最優秀通路增加特殊的黑鈦金,不同通路類型會有不同的升級標準,越高等級的通路商可享有越高的銷售退佣比例,以及銷售部分獨家商品的權利。

Dell與EMC在合併前也各自運行三階制的通路制度,Dell的舊制由低至高依序為Gold、Premier與Premier Plus;EMC的舊制則為銀質、金質與白金。

兩間公司合併後調整通路制度主要是為了調整舊制因兩家公司在產品、平均價格等差異性反映出的通路等級差異。舉例來說,EMC舊制最高白金級夥伴資格須要達到1億美元的年銷售目標,但Dell的最高階Premier Plus夥伴的年銷售額門檻則為500萬美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