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Cisco

在2014年3月發表「網際雲」(InterCloud)服務以進軍全球公有雲市場的思科(Cisco)近日對外證實,即將於明年3月關閉該服務。

網際雲的目的在於協助客戶簡化混合雲端的建立,結盟全球的經銷商與服務供應商,支援不同國家的雲端節點,當時思科大舉招募合作業者,企圖成為雲端服務供應商的供應商。同時,網際雲也具備了運算、網路與儲存等公有雲業者所供應的服務。

網際雲基本上為一基於OpenStack的多租戶代管平台,關閉後所有的租戶都將轉移至其他平台。思科雲端平台暨服務副總裁Kip Compton指出,思科正在評估資源的使用與方向,清楚浮現網際雲將不會對該公司的雲端策略有所幫助。

思科表示,他們的技術策略隨著客戶需求而演變,過去兩年雲端市場的變化相當劇烈,客戶要求思科協助他們發展可利用全球雲端資源進行數位轉型的雲端策略,使得思科將雲端策略的重心從連結不同雲端資源轉移到協助客戶建置及管理混合雲端。

未來思科的雲端策略將會聚焦在與合作夥伴一同提供安全的混合雲端架構、平台及服務,允許客戶自由地選用最適合的環境與方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