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Yahoo坦承10億帳號個資外洩案之後,美國媒體彭博金融時報分別引述消息人士報導兩個月間連二爆已經影響有意以48.3億美元收購Yahoo的Verizon考慮要求Yahoo方面降價,或是終止收購交易。

消息人士指出,雖然Verizon旗下AOL執行長Tim Armstrong仍然執行推動Yahoo的整合計畫,但另一組由Verizon法務長率領的法務部門已經展開Yahoo被駭的影響評估,該團隊的目標之一是尋求Verizon與Yahoo被駭導致的官司或法律糾紛切割,由後者承擔所有相關責任,否則將重新談判Yahoo的收購價,或是終止本收購案。

Verizon發言人對媒體證實,在Yahoo調查期間,該公司也會評估,審視此事的影響。

Yahoo九月間公佈2014年8月的5億帳號外洩之後,周三再度坦承,此事發生前一年,該公司還發生了另一樁更重大的被駭事件,而且損害規模更大,受影響帳號數量超過10億。Yahoo是經警方通知才知道2013年的被駭事件,而且尚無法掌握攻擊者是如何駭入公司系統。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已經介入調查。

最新被駭消息導致Yahoo昨日股價最高曾大跌6.5%來到38.25美元,是今年2月以來最低。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