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倍紅寶石三位創辦人高見龍、鄧慕凡、趙子皓(由左到右)

圖片來源: 

五倍紅寶石

新加坡電商新創Shopmatic今天宣布併購臺灣RoR開發團隊五倍紅寶石(5xRuby)。1年半前,五倍紅寶石因承包開發Shopmatic網站而認識,雙方合作非常愉快,當時Shopmatic高層就曾表達投資之意。直到1年前,Shopmatic希望擁有一個專屬的RoR開發團隊,來提供穩定的開發能量,因而和五倍紅寶石開始洽談併購事宜,最近才定案。五倍紅寶石創辦人高見龍表示:「五倍紅寶石未來將成為Shopmatic在臺的子公司,而不會搬到新加坡,現有服務和承包專案都會持續,不會有太大異動。」不過,高見龍囿於合約,沒有透露併購金額。

新加坡電商新創Shopmatic是3位前PayPal亞太區主管聯手創立的跨國電商SaaS平臺(EC as a Service),主要鎖定中小企業主,協助賣家或企業主快速利用套件和樣版,來設計出自己的網路商店,還可協助整合多種支付通路,提供銷售和庫存分析機制,Shopmatic也和物流服務結盟,可整合到賣家線上商店中。Shopmatic可說是一個提供全套電商平臺服務的新創公司。Shopmatic從2014年底創立至今,已快速拓展到3個國家提供EC平臺服務,包括新加坡、印度和香港,目前約有1萬家商店使用Shopmatic平臺設計網路商店。

而Shopmatic看上的五倍紅寶石,是由一群臺灣RoR社群愛好者同樣在2014年創立的公司,三位創辦人高見龍、鄧慕凡、趙子皓都是Ruby社群活躍成員,經常投入臺灣RoR社群活動和推廣訓練,後來更決定以RoR教育訓練服務來創業。被併購之後,「五倍紅寶石仍會繼續在臺大力參與RoR社群活動。」高見龍強調:「Shopmatic曾來臺看到我們舉辦RoR社群活動的盛況,更讓他們決定買下五倍紅寶石,因為這也是他們未來尋找更多RoR人才的基礎,所以,非常支持。」

一個月前,五倍紅寶石才剛進駐新辦公室,目前團隊約20人,其中將近一半10人負責開發Shopmatic網站平臺,另有承接不少日本等海外的RoR開發專案。

倍紅寶石新辦公室更像是教育訓練空間,平時不少社群活動都在此舉辦

冰箱啤酒這麼多,叫RoR開發人員要怎麼寫程式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