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周二發表以Project Brillo為核心的作業系統Android Things開發者預覽版,並升級Weave平台。 

Android Things基本上以5月間發表為物聯網裝置開發的作業系統Project Brillo為核心並加入Android Studio、Android SDK、Google Play Services及Google Cloud Platform等工具重新包裝而成。而隨著Android Things的釋出,Brillo也從原有封閉測試進一步開放公開測試 。Google表示未來幾個月內也將持續發佈開發者預覽更新版,提供安裝OS修補、安全更新及開發商自有更新與內建Weave網路功能。 

Android Things是為小型或低價的物聯網裝置發展的精簡版Android,這個最新作業系統也讓Google Android為名的新裝置作業系統家族再添一員,在此之前還有Android TV、Android Auto及Android Wear等。 

這也是繼九月Nest Labs人事風波底定後,Google終於推出的單一、整合物聯網平台。Android Things現已可支援數項物聯網硬體,包括Intel Edison、NXP Pico及Rasberry Pi 3,提供開發人員設計產品,同時可持續使用Google發佈的開發板支援套件(Board Support Package, BSP)。 

Google同時宣佈更新Weave通訊協定,使多種物聯網裝置更容易連上雲端,使用Google Assistant等服務。目前Weave已獲得許多大廠智慧家電產品的支援,如Philips Hue及Samsung SmartThings。Google表示Belkin WeMo、LiFX、Honeywell、Wink、TP-Link及First Alert等也已在實作支援中。 

在其他進度方面,Weave Device SDK目前支援燈泡、智慧插座、開關及溫控裝置的控制,未來還將增加支援的家電類型、控制方法及Android及iOS App 的API。最後,Google也正加速整合Weave及Nest Weave,使各類裝置皆能安全、穩定地互連。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