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財星雜誌報導Alphabet近日將旗下風波不斷的連網溫控器部門Nest Labs軟體平台工程師整併入Google Android部門,未來計畫開發單一的物聯網平台。
 
整併後的部門隸屬於副總裁Hiroshi Lockheimer。Lockheimer四月新增開發智慧家庭軟體平台的任務。屬於該部門業務範疇的還包括智慧喇叭Google Home、Google 物聯網、智慧家庭平台與協定技術Weave及Brio。報導指出,新合併的團隊將負責開發「整合的物聯網平台」,即表示Nest現有作業系統可能將換成以Android、Brillo,或是Google正在開發中的開源作業系統Fuchsia為主的平台。
 
財星雜誌未報導受影響的Nest工程師人數,但Techcrunch及The Verge報導大約為10多名。而在移除平台工程師後,原有Nest公司仍將持續著重產品硬體的開發,包括知名的智慧溫控裝置、煙霧偵測器及監控攝影機。
 
最新異動也顯示Google 收購Nest可說是失敗收場。Google 2014年初以32億美元收購Nest,並曾大力招募軟硬體合作夥伴。然而這二年來Nest創新速度大減,無法推出令人眼睛一亮的產品。今年4月Google找回前Motorola總裁Rick Osterloh出掌新成立的硬體部門,任務之一就是開發智慧家庭產品。6月Nest CEO Tony Fadell離開Nest,也預告了Nest的命運。
 
同樣由Osterloh主管的Nexus手機品牌近日也有變動。媒體報導Google將密切整合自家手機的軟、硬體,提供更一致的Google裝置介面,新一代的Android手機將不再採用Nexus品牌。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