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一套Android OS顛覆了整個手機產業,一套Chrome OS革新了低價筆電的應用模式,Google現在又要打造新的作業系統了,這次野心更大,要用一套OS通吃IoT、手機和PC

日前,Google在GitHub上釋出開源作業系統Fuchsia,Google在GitHub上僅說明了Fuchsia是一款新作業系統,為粉紅色加紫色(Pink + Purple == Fuchsia),目前仍在開發階段。

Google旗下最廣為人知的作業系統為Android和Chrome OS莫屬,而在2015年時,Google也推出了一款用Android打造的物聯網作業系統Brillo,現在,Google有意推出一款跨平臺作業系統。

根據外媒報導,Fuchsia採用藝術創作AI專案Magentann所用的LK(微型嵌入式核心)為新款作業系統的核心(Kernel),可以用在嵌入式裝置、智慧型手機、桌上型電腦等,且Fuchsia以Google自家的網頁程式語言Dart開發而成,支援32位元和64位元的ARM處理器,以及64位元的個人PC,而Fuchsia的使用者介面則採用Flutter開源行動程式專案。

另外,Google資深系統軟體工程師Travis Geiselbrecht在知名技術論壇Hacker News中表示,Fuchsia將會支援Raspberry Pi 3。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