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Microsoft

微軟旗下的投資部門Microsoft Ventures周一(12/12)宣布設立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AI)專用基金,鎖定可促進社會成長或對社會有正面影響的新創AI公司,並宣布已投資Element AI,同時也已入股其他6家AI新創。

主導Microsoft Ventures的微軟企業副總裁Nagraj Kashyap指出,除了與OpenAI結盟外,還參與Partnership on AI ,微軟也準備投資可造福人類與企業的AI新創公司,此一AI專用基金將可協助人們與機器共同增加接受教育、新技術與就業的機會。

首家獲得Microsoft Ventures資金的AI新創Element AI為一AI育成中心,主要任務為協助組織建立「AI優先」(AI-First)策略,Element AI的創始團隊由學術研究人員組成,人脈遍及北美地區的各大研究實驗室。

Microsoft Ventures亦準備投資6家AI新創。其中,位於以色列的i3 Equity Partners主攻物聯網(IoT)技術,Zipwhip則是SaaS供應商,讓企業可在既有的固網與VoIP傳遞文字訊息,Paxata為一企業等級的自助資料準備系統,xAd為一AI軟體公司,專門打造可推動網路零售業務的解決方案,Dynamic Signal的通訊平台允許企業員工透過各種管道及裝置交流,Tact所建立的銷售經驗平台可將業務的連網裝置轉成AI助理。

今年5月底正式設立的Microsoft Ventures迄今已投資了19家新創公司,其投資範疇涵蓋雲端、安全與機器學習。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