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IBM

包括Google、Amazon、臉書(Facebook)、IBM及微軟等五大科技業者於本周三(9/28)宣布將共同設立一名為「可造福人群與社會的AI合作關係」(Partnership on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to Benefit People and Society ,簡稱Partnership on AI))的非營利組織,以加強大眾對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AI)技術的理解,同時找出該領域在機會與難題上的最佳實踐,未來亦會邀請具備政策及道德背景的學者與專家加入。

上述成員將會各自貢獻資金與研究資源,並展開各種AI研究,提出最佳實踐,同時基於開放授權釋出研究成果,涵蓋道德、公平、包容、透明、隱私、互動、人與AI的協作、信賴及可靠等,但並未打算要遊說政府或其他決策單位。

Partnership on AI表示,過去幾年來實體世界諸如學習、感知與自然語言的AI應用快速增加,現在各界正討論如何極大化新應用與服務的價值,以及潛在的社會影響,這些企業希望能帶動跨產業的討論並發展最佳實踐以讓AI技術的絕大部份可用來造福人群與社會。

Amazon機器學習總監Ralf Herbrich表示,我們正處理機器學習及人工智慧的黃金時代,此一結盟可帶來該領域最優秀的交流以提高客戶的信賴並造福社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