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kognition利用機器學習可辨識物件或場景,也可辨識不同狗的品種。

圖片來源: 

Amazon

雲端大廠趕搭AI風潮,繼去年首度釋出雲端機器學習平台Amazon Machine Learning後,周三亞馬遜(Amazon)在re: Invent大會上,再宣佈提供三項雲端付費服務,包括Alexa底層技術給外部開發人員使用。

 三項工具皆為亞馬遜自家AWS上使用的機器學習技術開放而成。第一項服務為可協助辨識圖片中的物件、場景的Rekognition。競爭者如Google、微軟也都提供了類似的服務。Amazon Web Services部門執行長Andy Jassy聲稱已經可辨識出圖片中不同狗的品種。

Rekognition提供12月的免費等級服務,每月可分析5000張圖片,並儲存1000張臉部metadata。之後則分成圖片分析及臉部metadata儲存費用;前者每月100萬張以前,以每千張1美元計算,愈多則單位價格遞減。臉部metadata儲存費用則為每月1000張收費$0.01美元。

 第二項服務來自亞馬遜語音助理服務Alexa的底層技術,稱為Lex 。它可讓開發人員開發透過Lex Console,加上一些訓練樣本,即可開發如同Alexa的多步驟對話應用,像是訂票服務等。亞馬遜表示,Lex除了整合於自家的Lambda等AWS服務中,還提供連接介面可和Facebook Messenger、Slack、Twilio等第三方應用整合。這項服務收費標準為每次語音呼叫為美金$0.004元。

 第三項則是文字轉語音(text to speech)服務Amazon Polly,除了可產生生動的合成語音,並藉由底層機器技術來分辨解決同形異音字的問題,像是「I live in Seattle」及「Live from New York」中的「Live」乃是不同發音及意義的兩個字。目前Polly提供47種男、女聲,支援24種語言。Polly提供基礎免費服務,包括每月500萬字元長達12個月,之後每100萬字元收費4美元。

 該公司計畫未來會再推出其他機器學習服務。

 Google也於六月開放雲端機器學習服務Beta版,與Google雲端平臺(Google Cloud Platform)整合,提供企業進行機器學習模型訓練。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