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Amazon)在上周的AWS Summit宣佈推出機器學習平台Amazon Machine Learning,讓一般開發人員也可以運用大量資料進行預測。

AWS首席傳教士Jeff Barr指出,機器學習提供執行分析與解讀意義所需的數學基礎,可藉由找出資料的模式與關係,進而轉換成高品質的預測,若適當使用,還能作為詐欺偵測、需求預測、精準廣告等應用系統的基礎。

亞馬遜指出,Amazon Machine Learning讓所有技能等級的開發人員都可以使用機器學習技術,開發人員不必是統計背景、無需學習複雜的機器學習(ML)演算法和技術,這項新服務提供視覺化工具與精靈引導使用者完成建立及微調ML模式的過程。模型建立完成後,Amazon Machine Learning可運用簡易的API執行預測,過程中不必特別寫產生預測的程式,也不必擔心處理與儲存基礎架構的設定與維護工作。目前Amazon Machine Learning支援二元分類(binary classification)、多元分類(multiclass classification)及迴歸(regression)等三種預測型態。

亞馬遜強調,Amazon Machine Learning是該公司內部資料科學家使用多年的同一套高擴充性ML技術發展而來,每天產生以即時而大量方式產生數十億筆預測。

Amazon Machine Learning提供批次或即時性的預測。根據亞馬遜網站,批次預測是每月每1000次預測0.1美元,超過1000次、不滿2000次者以2000次計算,以此類推。即時預測則是每次預測0.0001美元。即時預測的使用者並需支付每10MB記憶體每小時收費0.001美元的費用。兩種預測模式都還需另外支付運算容量費用,為每小時0.42美元。

這使得亞馬遜成為繼Google Prediction API、IBM Watson Analytics,及微軟Azure Machine Learning之後最新一家加入雲端分析服務的業者。(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