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ure HDInsight支援Apache Storm來加速串流資料分析,提供用戶使用完整的Hadoop服務,來處理上百萬個來自物聯網裝置且幾近即時的Hadoop資料。Storm也可以與更多Azure生態系統整合,如Event Hubs、HBase、VNet等。Storm也將整合如Event Hubs或Apache Kafka等事件佇列系統(Event Queuing System)。

圖片來源: 

微軟

微軟在2014年Strata + Hadoop世界大會中宣布,Azure的雲端Hadoop服務HDInsight將支援Apache的Storm平臺,來提供即時監控和串流資料分析。

Twitter、Spotify、阿里巴巴、Yahoo等皆有使用Apache Storm,來處理大規模的資料處理需求。現在微軟的雲端Hadoop服務也開始支援Storm。

微軟Azure HDInsight是一採用Hadoop架構的雲端大資料平臺,可以處理網頁點擊串流、社群媒體、伺服器Log檔、裝置和感測器等的非結構化或半結構化資料。

而Apache Storm是Hadoop生態系中的開源專案,提供使用者存取事件處理的即時分析平臺(Event-Processing Analytics Platform),可以處理到上百萬個事件。

微軟資料平臺副總裁T.K. Rengarajan表示,支援Apache Storm後,HDInsight將提供用戶使用完整的Hadoop服務,來處理上百萬個來自物聯網裝置且幾近即時的Hadoop資料。

Apache Storm將為Azure HDInsight帶來即時分析功能。微軟也正在擴展使用者情境,例如即時分析營運資料。

而微軟產品行銷暨SQL伺服器產品管理總經理Eron Kelly也表示,HDInsight支援Storm後,可以用於網頁點擊串流分析和物聯網風格App(Internet-of-Things Style Apps),例如預測維護。

根據微軟官方部落格表示,Storm只需要點擊幾下滑鼠和等待數分鐘後,就可以安裝完成,且具備高可用性,以及可以24小時監控叢集,用戶也可依據需求增加資源。

另外,Storm也可以與更多Azure生態系統整合,如Event Hubs、HBase、VNet等。Storm也將整合如Event Hubs或Apache Kafka等事件佇列系統(Event Queuing System)。

此外,微軟也釋出Azure機器學習(Azure Machine Learning)服務的免費預測應用程式模板,提供用戶和合作夥伴在雲端環境下,可以快速設計、測試、自動化和管理預測分析。

例如,搜尋引擎、線上商品推薦、信用卡防詐欺系統、GPS交通導航,以及手機個人助理等,皆使用機器學習來提供用戶更有價值的分析結果。

現在用戶可以透過網路服務取得機器學習的功能,包含推薦引擎為網站新增了商品推薦,異常偵測服務則是提供預測維修或防詐欺偵測,以及一套受資料科學家歡迎的R語言的封包(Package)。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