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Netflix

網路電視業者Netflix最近建議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 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FCC)應該考慮要求電信業者取消頻寬「 用量上限」(data cap),以避免阻礙消費者觀看網路電視的能力。

美國電信業者通常會在一個共享的網路環境中限制每名使用者的頻寬使用量,以避免頻寬資源被特定用戶霸佔,一但特定的用戶超出了頻寬使用量,就必須支付更高的費用。美國約有58個寬頻服務供應商都採用了「用量上限」政策。

Netflix認為「用量上限」 以及基於用量計價的策略將妨害消費者使用頻寬的能力, 也可能阻礙某些家庭觀賞網路電視的方式與數量。

例如Comcast曾試行每月300GB的資料用量上限方案,然而此一額度只能滿足每一用戶觀賞網路電視的基本需求,且尚不包含瀏覽網路或下載程式的需求, 直到今年4月Comcast才將上限提高到1TB。

Netflix表示,FCC應該要知道限制固網用量與基於用量計價的政策在現今的通訊能力上是非必要的限制,批評行動用戶之所以不透過行動網路觀賞網路影片也是因為「用量上限」太低所造成的。

「用量上限」的確會替寬頻服務供應商帶來更多的收益,除了重度網路用戶會申請可享受更多頻寬的高價方案之外,內容服務供應商為了吸引顧客,也會付錢給寬頻服務供應商,以讓客戶可在不消耗頻寬額度的狀態下存取內容服務。Netflix認為這是寬頻服務業者堅持維持「用量上限」政策並提供低用量的原因之一。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