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維基共享資源;作者:At.morey.tota

資安部落格KrebsOnSecurity上周披露,分散式阻斷服務攻擊(DDoS)全球最大供應商vDOS今年因遭到駭客入侵使得內部資料曝光,顯示該站這兩年締造了61.8萬美元營收, 同一周以色列媒體則報導vDOS的兩名年僅18歲的首腦在以色列被逮捕。

vDOS在保加利亞建置了4個伺服器,提供規模不等的DDoS攻擊服務,每月訂閱費用自19.99美元到199.99美元不等,從2014年7月迄今,已協助數萬名客戶發動逾15萬次的攻擊行動,創造61.8萬美元的營收。光是在今年的4月到7月間,由vDOS所執行的攻擊秒數即達到2.77億秒,每天至少執行數百次的攻擊。

vDOS原本同時接受客戶以比特幣及PayPal付款,但之後PayPal開始與研究人員合作找出以該平台作為惡意活動付款途徑的帳號,而讓vDOS關閉PayPal付款服務。

外洩文件透露vDOS的首腦為兩名以色列的年輕人,同時獲得其他來自美國的年輕駭客的支援。

至於以色列警方則與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合作,在上周逮捕了疑似vDOS首腦的Itay Huri與Yarden Bidani,Huri及Bidani都只有18歲,各以1萬美元交保候傳。

KrebsOnSecurity指出,Huri及Bidani的身份是因為駭客入侵vDOS並揭露內部文件才曝光,而且他們兩位並沒有太在乎被發現,例如Bidani的朋友會在臉書上直接稱呼他的網路暱稱AppleJ4ck, 並公開討論攻擊行動。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