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執行長Brain Krzanich在今年的IDF上展示具備深度及視覺能力RealSense的無人機。

圖片來源: 

Intel

晶片大廠英特爾(Intel)積極推動3D攝影機RealSense研發,周二宣佈收購愛爾蘭電腦視覺晶片組業者Movidius。
 
公司成立8年的Movidius專門提供電腦視覺晶片組,客戶包括Google、聯想、無人機業者DJI及紅外線熱像儀廠商FLIR。其中Google採用Movidius的視覺處理器單元產品Myriad 2 發展AR手機計畫Project Tango,聯想也用它來開發AR及VR產品,如Phab 2 Pro手機等。
 
英特爾近年大力投入虛擬/擴境實境(VR/AR)技術,深度感測攝影機RealSense為策略核心,該公司且接連收購機器學習、深度學習及認知運算技術業者,讓攝影機除了能辨識還能理解景像,除了作為身份驗證,還能追蹤與導航。英特爾平台工程部門副總裁暨總經理Joshua Walden指出,隨著裝置愈來愈分散且智慧化,英特爾需要能提供電腦視覺的單系統晶片(SoC)。
 
透過這樁收購,英特爾將能把Movidius的低耗電SoC平台及為深度學習、深度運算、自然互動、導航最佳化的演算法、其他技術整合到RealSense產品線。英特爾計畫將新收購的產品技術用於AR/VR/MR(混合實境)、無人機、機器人、數位安全攝影機等領域。
 
8月中,英特爾也在IDF 2016大會上發表包括RealSense及其運算與繪圖晶片的獨立運作式混合實境頭戴裝置開發計畫Project Alloy,藉由開源設計招募軟、硬體合作夥伴,並與微軟發展VR硬體規格。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