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執行長平井一夫。

圖片來源: 

Sony

眼見對手任天堂推出《精靈寶可夢》(Pokemon Go)大獲成功,在柏林消費電子展(IFA)舉行期間Sony執行長平井一夫接受英國金融時報訪問時表示,該公司正在積極跨入行動遊戲市場。

平井一夫指出,從遊戲機到手機是很大的轉變,Sony正積極跨入行動遊戲市場。他並讚揚「精靈寶可夢」改變了遊戲的定義,它具有真正改變消費者活動方式的潛力。

《精靈寶可夢》是由Google分出的Niantic和任天堂持股的Pokemon公司共同開發的擴增實境(AR)遊戲,而任天堂負責發行及部份開發。這款遊戲在7月初在美國上市即掀起用戶抓寶旋風,並逐步吹向世界各地,也讓任天堂股價一度大漲60%。雖然近來下載率稍顯疲態,但已經使寶可夢躋身重要手遊之林。

此外,平井指出遊戲結合AR技術是相當創新的構想,有助於提升整個遊戲界,而他也將把AR能力帶入到Sony的遊戲中。

雖然消費者玩手機遊戲蔚為風潮,但Sony和任天堂兩家日本遊戲戲大廠卻一直未能成功跨入手機。任天堂今年三月推出的首款手機遊戲Miitomo先盛後衰, Sony過去5、6來也曾試圖將PlayStation遊戲移植到掌上型遊戲機和其Xperia手機上,但都不太成功。平井深知內容才是遊戲重點,表示Sony已成立專門開發手機遊戲的全資子公司,很快會有產品推出。

分析師指出,除了AR技術,寶可夢成功的關鍵在於結合了神奇寶貝(Pokemon)遊戲及卡通20多年來全球消費者的成長記憶,是難以比擬的競爭優勢。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