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Hitachi

日本人瘋機器人又有最新進展,電子大廠日立(Hitachi) 上週五宣布,即日起在東京羽田機場進行該公司人形機器人EMIEW3的服務概念測試(PoC),提供旅客接待與機場相關服務指引等服務。

EMIEW3人型機器人由9月2日起到年底,將在日本東京羽田國際機場的第二航廈,提供國內線乘客相關服務測試。該款機器人將會以日文與英文兩種語言,在二樓出發大廳的D安檢入口前,提供三階段的服務測試。

第一階段測試,EMIEW3將單純在定點的櫃檯上回應旅客的詢問,透過一旁的螢幕顯示相關答案資訊(下圖,來源:Hitachi);第二階段EMIEW3則不再安置於櫃檯,而是會在旅客詢問問題後,移動帶領顧客到附近的資訊螢幕旁,進行解說並透過螢幕提供詳細解答。

在經過初步測試與資料蒐集後,EMIEW3預計在12月份提供更進一步的服務測試,會在顧客詢問機場內的相關地點時,直接帶領旅客前往該地點,同時不僅只在單一地點提供資訊服務,而會部署在機場內更廣的範圍。

日立是在2005年首度推出EMIEW系列機器人,並在今年4月發表搭配遠端運算平台的第三代產品,鎖定有用戶接待需求的商業應用市場。

EMIEW3並非首個在機場提供服務的機器人,日本軟體銀行的Pepper已經在東京與福岡的機場進行過服務測試、荷蘭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機場也曾經進行Spencer機器人的服務測試。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