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研究機構IDC發布最新報告顯示,在民間部門投入雲端、行動及大數據技術下,全球IT產品及服務支出今年將近2.4兆美元,未來5年並以3.3%的年複合成長率增加,預計到2020年則會超過2.7兆美元。PC及智慧型手機市場成長動能也將由消費者轉向企業採購。
 
成長動力來自金融服務及連續、離散型製造業,這些產業的大型企業在推動數位轉型的過程中持續投資雲端、行動及大數據等第三平台解決方案。例如美國企業加速採購第三平台,以提升生產力及作業效率。相較之下,電信業雖然較過去幾年有所好轉,整體而言則仍成長遲緩。這四大產業總合將佔掉全球IT支出的1/3。
 
IDC分析師Stephen Minton分析,今年公部門及消費IT態勢疲弱,大型企業卻持續投入資料分析、協同應用等新專案,IT投資力道依舊強勁,中型企業加速採用第三平台。如果2017年景氣維持平穩,數量龐大的小型企業也可望跟進。IDC估計全球IT支出45%來自千人以上的大型企業市場,近1/4由小型企業貢獻。
 
消費性IT雖然在2015年在智慧型手機大爆發帶動下,佔全球IT支出將近1/4,然而IDC預估,2016年消費者對手機、筆電、PC及平板的需求持續走弱,未來將是企業市場導向的局面,連平板市場也都靠商用機種來拉抬。


 
展望未來,IDC預估,健康照護業以5.7%的五年年複合成長率,增長速度超過其他產業。銀行、媒體及專業服務業也將以4.9%的年增率成長到4750億。能源業IT支出則將隨著油價回穩而出現好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