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微軟才對外證實將支援可封鎖廣告的Adblock與AdBlock Plus等擴充程式,近日微軟所釋出的 Windows 10 Insider版本(預覽版)14332中的Windows Edge即可安裝這兩個程式。

目前Adblock與AdBlock Plus已現身於Windows Store中,其中的Adblock是由BetaFish所開發的廣告封鎖程式,前者可用來封鎖YouTube、Facebook或其他網站上所出現的廣告,亦允許使用者設立白名單,讓特定網站持續出現廣告,號稱是全球排名第一的廣告封鎖程式,下載次數已突破2億。

AdBlock Plus則是來自於Eyeo GmbH,可封鎖所有擾人的廣告、惡意程式與追蹤機制等,下載次數超過5000萬。

微軟用來取代IE的Windows Edge一直到今年3月才新增對擴充程式的支援,其中,廣告封鎖程式可說是熱門的瀏覽器擴充程式類別,包括Chrome、Firefox與Safari等皆已可安裝相關程式。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