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Politie

荷蘭警方上週五宣布逮捕知名地下網路服務供應商Ennetcom的負責人,並關閉這個擁有1.9萬用戶,被懷疑與多種網路地下經濟、犯罪活動有關的加密網路。

被逮捕的36歲公司負責人Danny Manupassa已被鹿特丹法官下令羈押14天以進行相關調查。荷蘭檢方認為該地下網路應是目前已知被犯罪集團使用的最大規模地下加密網路,同時懷疑該網路與許多洗錢、非法軍火交易有關。

使用加密網路的行為本身在當地並非非法活動,但荷蘭檢察單位發言人表示,Ennetcomm的用戶卻有許多涉嫌參與重大犯罪活動。

↓遭查緝的Ennetcom公司則發表聲明表示,該公司目前被迫要停止所有營運與服務,同時對發生這樣的事件以及對該公司的相關臆測感到遺憾,該公司支持隱私自由。

儘管Ennetcom本身是家荷蘭公司、多數用戶也都位於荷蘭,但荷蘭檢察官表示,該公司多數的伺服器卻位於加拿大,兩國並合作進行相關調查。

Ennetcom主要提供加密的行動電話通訊服務,並採用黑莓機與MacBook Air作為終端裝置,搭配該公司提供的加密網路服務,確保通訊內容的保密性。該公司主打通訊安全,鎖定擔心資料外洩的企業銷售相關產品與服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