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iThome

 Google   企業雲 

虛擬化女王帶隊,Google終於全力揮軍雲端

3月23日早上9點多,在舊金山AT&T球場對面的48號碼頭倉庫,超過2千人齊聚,包括各國企業IT主管,近2百位來自全球的媒體記者和分析師,即使已經延遲了半個多小時,人人依舊興致高昂地等待入場。因為這是繼IO以外,Google最大規模的全球活動,也是Google第一次的全球雲端用戶大會Next。

儘管Next大會規模,不論人數或是參展廠商攤位數,都只有公有雲龍頭AWS年度大會 re:Invent的十分之一,但從開發者、企業到IT業者,紛紛給予這次Next不亞於re:Invent的高度重視,因為Google雲端平臺(Google Cloud Platform,簡稱GCP)的新領導人即將揭露Google雲端的新戰略。(詳全文) 

 

 雲端機器學習   混合雲 

Google揭露雲端三大新戰略,新推機器學習雲和混合雲管理工具搶攻企業

Google全球首次雲端平臺用戶大會NEXT,今天在舊金山一連舉辦兩天。超過2千人參加,上百分析師和全球媒體,參展廠商超過35家。這是繼Google IO之外,最大規模的Google活動。

Google執行長Sundar Pichai也親自開場,介紹Google雲端平臺部門的新主管Google 雲端事業資深副總裁Diane Greene出場,她一手創辦了VMware,推動了整個虛擬化產業,「這位女性一手改變了整個IT產業,Sundar Pichai這樣介紹。

Diane Greene表示,Google雲端平臺將聚焦三大重點,包括了安全,機器學習,加速上新一代雲端。(詳全文) 

 

 雲端營運中心   Google 

Google將建10座雲端營運中心,東京和俄勒岡年底先上線

趕在Google首次跨大規模舉辦的雲端平臺用戶大會NEXT舉辦之際,Google宣布了雲端營運中心的全球建置計畫,將在2017年底前新增10個雲端營運中心,來凸顯Google積極進軍企業雲端需求的決心。Google現有8個雲端平臺營運中心,預計明年底可達到18個,不過,目前尚未透露更多設置地點的資訊。(詳全文) 

 

 Azure   機器學習 

HPE與微軟聯手在Azure上推出機器學習雲端服務

HPE和微軟宣布合推代管於Azure雲端平臺的機器學習即服務(machine-learning as a service)Haven OnDemand。

Haven OnDemand為一雲端開發平臺,提供圖片辨識、臉部辨識、索引搜尋、文字分析、預測、格式轉檔、影像分析、聽寫等超過60項進階機器學習API與服務,並可介接Web、Dropbox及SharePoint或檔案系統,協助企業IT、開發人員、與新創公司開發資料導向的行動、桌面及IoT應用程式。HPE表示目前該服務已有12,000多名開發人員註冊。(詳全文) 

 

 AWS   資料庫上雲端 

可協助客戶將資料庫轉至雲端的AWS資料庫移轉工具上線了

Amazon正式推出AWS Database Migration Service,協助客戶將就地部署的各種資料庫轉至AWS,自今年1月開放預覽以來,已有1,000個資料庫成功移轉至AWS。

AWS Database Migration Service可用來移轉多種品牌的資料庫,涵蓋Oracle、SQL Server、MySQL、Maria DB及PostgreSQL等。目前該服務的上線區域為北維吉尼亞、奧勒岡、北加州、愛爾蘭、法蘭克福、新加坡、雪梨及東京等,亦準備擴充至其他市場。(詳全文) 

 

 Azure   Docker 

微軟首席雲端架構師:Docker可用但還不夠,Azure要幫Ap架構最佳化

微軟雲端與企業服務事業群首席架構師Ulrich Homann認為,Docke確實可用但還不夠,因為還沒做到應用程式分散架構的最佳化,而這正是微軟Azure想提供的高階雲端服務。(詳全文) 

 

 IBM   資料雲服務 

IBM資料服務雲端化,25項資料服務一次上雲端

IBM將許多旗下既有的資料分析軟體以及新技術服務搬上雲端,提供訂閱式的雲端版本,並分為資料儲存、資料分析及資料回饋三大類產品,目前一共涵蓋25項雲端服務,IBM軟體事業處協理胡育銘表示,許多過去企業必須就地部署(On-Premise)的軟體與服務,現在都能改在雲端環境中使用。(詳全文) 

 

 OpenStack   黑客松 

OpenStack全球首場黑客松在臺開跑,執行長親自來臺頒獎

OpenStack過去也在世界各地主辦開發者活動及高峰會,此次黑客松的目的是要看產業界、學界及政府機構可以透過OpenStack,做到何種程度的應用。(詳全文) 

 

 張善政   OpenStack 

張善政:OpenStack是未來主流,企業研發不能錯過,大學正式課程也得納入

行政院院長張善政呼籲參加黑客松的業界人士,企業內部必須開始設立OpenStack研發團隊,讓它加值於軟體及硬體上,「如果硬體公司要轉型,雲端技術及OpenStack是重點。」而工研院等法人團體必也須開始輔導尚未導入OpenStack的業者。(詳全文) 

 

 資料中心OS   雲端新創 

微軟和HPE聯手投資雲端新創,加速資料中心OS發展

雲端運算新創公司Mesosphere日前結束了C輪投資,獲取7.35千萬美元,並由HPE主導此輪投資,並與微軟一起成為Mesosphere的新策略投資者,同時Mesosphere也發表2款新產品,容器調度系統Marathon和持續整合與持續部署平臺Velocity。(詳全文) 

 

 語音辨識   Google 

Google限量開放Cloud Speech API,加速語音辨識應用開發

Google將開放自家的語音辨識Cloud Speech API供第三方開發者使用,開發語音辨識相關應用軟體,開放初期將免費供開發者使用,未來則將收費。

Google是在NEXT雲端用戶大會上宣布此一消息。Google的Cloud Speech API支援便是超過80種語言,已經被應用Google的語音搜尋、翻譯、聽寫輸入等功能,未來一旦開放,便可與各種應用軟體結合,增加文字辨識、聽與翻譯等功能。

目前Cloud Speech API為限定預覽(Limited Preview)階段,感興趣的開發者可以登記Google Cloud Platform帳號,獲核准者可免費使用該API,而正式上市與收費的日期與收費方式則尚未公布。(詳全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