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全球首次雲端平臺用戶大會NEXT,今天在舊金山一連舉辦兩天。超過2千人參加,上百分析師和全球媒體,參展廠商超過35家。這是繼Google IO之外,最大規模的Google活動。

Google執行長Sundar Pichai也親自開場,介紹Google雲端平臺部門的新主管Google 雲端事業資深副總裁Diane Greene出場,她一手創辦了VMware,推動了整個虛擬化產業,「這位女性一手改變了整個IT產業,Sundar Pichai這樣介紹。

Diane Greene表示,Google雲端平臺將聚焦三大重點,包括了安全,機器學習,加速上新一代雲端。

在機器學習上,Google已經開源釋出了Tensor Flow機器學習平臺,但Google認為應用速度還不夠快,將推出Cloud Machine Learning平臺,可供資料科學家或開發者自行建立自己的大規模機器學習模型,可支援Google雲端平臺既有產品,也可利用測試資料建立預測分析模型,這個雲端機器學習平臺,可以涵蓋從資料擷取到結果預測的全程處理。並可提供預先測試機器學習模型(Pretrained Machine Learning models)。

第二項重要發表是新的大資料分析服務和功能,包括了長期儲存半價折扣,超過90天可自動減免50%儲存費用。另外推出自動化儲存分區機制(Automatic Table Partitions),透過日期或搜尋時段來自動將資料表分區。另外也新推出了Capacitor儲存引擎,可以提高10倍搜尋速度。也針對公眾資料分析需求,推出了Public Datasets Program計畫來推廣公開開放資料的分析。

在加速上雲端上,Google也發表了新的雲端管理平台Stackdriver,可以通管Google雲端平臺、AWS和私有雲。Google雲端產品總監Greg DeMichillie表示,想要打造的混合雲管理平台,不只跨多種雲也要能用同一套指令、相同的API,甚至是同一套後台系統,就可以管理公私雲,現場展示如何用Kubernetes同時部署雲端和會場伺服器的容器。

不過,Google揭露多項新雲端平臺服務的同時,仍沒有說明未來的雲端獲利模式,Diane Geence表示,目前仍專注於開發更多公有雲端產品,來吸引更多開發者和企業使用,再來考慮獲利方式。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