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ven OnDemand可協助臉部辨識。

圖片來源: 

HPE

HP Enterprise (HPE)與微軟宣佈合推代管於Azure雲端平台的機器學習即服務(machine-learning as a service)Haven OnDemand。

Haven OnDemand為一雲端開發平台,提供圖片辨識、臉部辨識、索引搜尋、文字分析、預測、格式轉檔、影像分析、聽寫等超過60項進階機器學習API與服務,並可介接Web、Dropbox及SharePoint或檔案系統,協助企業IT、開發人員、與新創公司開發資料導向的行動、桌面及IoT應用程式。HPE表示目前該服務已有12000多名開發人員註冊。

這是去年秋天HP宣佈關閉自家Helion雲端服務,改和微軟共推Azure服務策略的最新進展。自去年11月後HP拆分為兩家公司,一是推動企業級軟硬體產品與服務的HPE,另一個則是銷售印表機及PC的HP Inc。HP原有自家Helion公雲服務於今年1月正式關閉,專心致力於微軟Azure服務的銷售。

Haven OnDemand提供付費升級(Freemium)的計價模式。依據該公司網頁,用戶可免費試用後,再付費升級使用進階功能,付費方案分成3個等級,每種方案包括不同的索引資料量(稱為資源單位,resource unit)及API呼叫單位,費用從每月10美元到315美元不等。

看好機器學習在各方面的應用,其他雲端服務商也針對需要機器學習能力的企業及開發人員推出類似的服務。Amazon Machine Learning 、IBM Watson on Bluemix,以及Google本月上線的雲端視覺分析服務Cloud Vision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