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ud Vision可以辨別影像中每個人的表情,藉此判斷心情。

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周四(2/18)宣布旗下的雲端視覺服務(Google Cloud Vision)邁入公開測試,開發人員可利用Google釋出的Cloud Vision API來分析圖片,同時Google也公布了Cloud Vision服務的售價,正式服務預計於3月1日上線。

Cloud Vision結合了各種機器學習模型來理解圖片的內容,它可快速將圖片歸類,並偵測每張圖片中的物件與人臉,或是讀取照片中的文字,開發人員可藉由Cloud Vision API將視覺分析功能整合在各種應用中。

Cloud Vision API支援許多場景,像是可偵測花或地標等圖片中的物件,也能察覺圖片中的不雅內容,或是分析圖片中人物的情緒,以及利用光學字元辨識(OCR)來辨別圖片中出現的各種文字。(圖片來源:Google)

迄今已有數千家業者參與Cloud Vision API在去年11月展開的封閉測試,其中的社交照片編輯暨分享服務PhotoFy利用Cloud Vision API來過濾侵權照片,社交網站Yik Yak則以該API來分析上百萬張照片中的物件。

在公開測試期間,Google允許開發人員利用Cloud Vision API來分析圖片的額度為每月2000萬張。

Google亦公布了Cloud Vision的價格策略,每項功能皆獨立計費,從標籤、OCR、不雅內容、人臉辨識、地標、商標到圖像屬性等,並以每千張計費,不管哪一項功能每月低於1000張皆為免費,例如若每月辨識100萬張以下的圖片文字,那麼每千張的價格為2.5美元,若每月辨識數量介於500萬到2000萬張之間,每千張的價格就只要0.6美元。此一價格將於3月1日生效,意謂著正式版也將隨之出爐。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