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日報本周引述消息來源報導,Google的母公司Alphabet、臉書(Facebook)與微軟(Microsoft)正準備向美國法院提出一非當事人的聯合意見陳述(amicus brief),在蘋果及FBI的訴訟中聲援蘋果。

微軟法務長暨總裁Brad Smith在周四(2/25)參與美國國會公聽會時,公開表達微軟對蘋果的支持,並說會在下周提出意見陳述書。Smith認為美國法院不應以古早時候的法令來解決21世紀的技術問題。

上周FBI透過法院要求蘋果提供技術以協助FBI繞過iPhone上的安全機制,目的是為了解鎖加州槍擊要犯的iPhone,蘋果拒絕了,繼之於本周聲請法官撤回此一要求,認為該事件不僅關乎一支iPhone,而是涉及解鎖所有的iPhone。

意見陳述是訴訟案的第三方針對該案所提出的觀點,根據報導,該意見陳述書將由微軟及其他業者一同提出,包括Alphabet、臉書及其他科技業者。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