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pple

科技部落格9to5Mac本周引述消息來源報導,蘋果已計畫在今年秋天發表的新版Mac OS X 10.12中內建Siri語音數位助理功能,讓Siri從手機、平板電腦、電視、智慧手錶擴大到PC。

根據報導,蘋果內部自2012年便開始測試Siri在OS X中的表現,但適用的版本直到今年才出爐。OS X上的Siri將會出現在螢幕的右上方,與Spotlight搜尋功能並列,成為該作業系統的基本功能。

蘋果所開發的Siri能夠辨識使用者的語音,以回答問題、提供建議或是執行指令,最早現身於iOS平台上,隨後陸續出現在watchOS與tvOS中,OS X也是目前唯一未嵌入Siri的蘋果平台。

迄今已有多家科技業者投入基於語音辨識及人工智慧的數位助理,包括Google的Google Now,微軟的Cortana與臉書的M。其中,Cortana除了支援Windows 10 的PC、手機外,微軟也釋出了支援Android與iOS的Cortana版本。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