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Docker

知名容器業者Docker周四(1/21)宣布買下開發無核化技術的新創業者Unikernel Systems,替未來的無核化應用布局。

所謂的通用核心或無核化(unikernel)指的是把程式碼編譯成只含有程式所需功能的客製化作業系統,它摒棄了複雜且完整的作業系統,只集結程式運作所需的作業系統功能,為近來虛擬化技術的衍生,可望帶來更安全及更有效率的運作,微軟亦曾發表相關的函式庫作業系統(library OS)研究。

去年才成立的Unikernel Systems打造了各種工具以利開發人員發展多元的無核化專案,Docker開發者關係總監Mano Marks表示,無核化是未來容器生態環境很重要的一環,由Xen專案及開放源碼虛擬化平台等開發先鋒所組成的Unikernel Systems將替Docker帶來大量的知識與豐富的新一代架構技術。

Unikernel Systems所列出的共同創辦人名單多達12名,主要的組成份子都是那些原本就在研究無核化或相關系統的開發人員,目的是為了推廣開放源碼的無核化技術及探索相關應用的商業途徑,當Docker主動接觸時,該團隊一致認為這是實現無核化潛力最有效的方式。

未來Unikernel Systems團隊將繼續支援無核化社群,也將與Docker合作以將無核化技術整合到Docker工具中。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