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Foursquare

Foursquare周四(1/14)宣布已完成4500萬美元的增資,並將營運長Jeff Glueck升任為執行長。然而,Foursquare此次的增資曝露了該公司的市值腰斬了,只有2013年時的一半。

創立於2009年的Foursquare為一專門針對行動裝置設計的適地性(location-based)社交服務供應商,它會根據使用者的位置提供搜尋與探索服務,並有個人化的推薦功能。它支援包括英文、德文與日文在內的十多種語言,尚未支援中文,每月用戶數超過5000萬名,主要營收來源為廣告。

曾經名噪一時的Foursquare在2013年增資時所估計的市值為6.5億美元,微軟亦在2014年投資1500萬美元,成為Foursquare的股東。不過,根據外電的估計,Foursquare市值的高峰應為去年上半年的8億美元,之後便急速下滑到現今的2.5億美元。

紐約時報分析,這一年來有許多新創公司都面臨了「貶值融資」(down rounds)的狀況,亦即新一輪增資時的市值低於以往,而Foursquare也不例外,原因來自於投資人更謹慎了,即使是諸如Snapchat或Dropbox等知名業者的市值也都被下調。

此外,Foursquare創辦人暨執行長Dennis Crowley亦宣布他將卸下執行長一職,交棒給營運長Jeff Glueck。Crowley未來將擔任Foursquare的執行主席,負責長遠的策略規畫與建立新產品。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