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Lyft

美國提供共乘服務的Lyft本周宣布已完成10億美元的增資,其中有5億美元來自於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GM),雙方並宣布策略聯盟,將共同打造自動車的共乘網路。

依照此次的增資,Lyft的市值已達到55億美元,雖然比不上Uber的625億美元,但已勝過疑似資金不足而黯然退出共乘市場的Sidecar。

GM總裁Dan Ammann表示,他們看到了連網、無縫與自動化的未來個人行動願景,雙方的合作將可加速此一願景。挹資5億美元的GM雖未公布所取得的Lyft股份,但表示將擁有Lyft一席董事席位。

根據雙方的協議,GM與Lyft將共同打造自動車的隨選網路,結合GM的自動車技術與Lyft的共乘網路。這意味著未來Lyft的客戶透過行動程式叫車時,出現的可能是無人駕駛的自動車。

此外,雙方也打算在傳統業務上合作,由GM在美國各城市建立租車中心以供Lyft的司機使用,Lyft的司機與乘客亦可選擇各式GM汽車及OnStar服務。

成立於2012年的Lyft目前在美國逾190個城市提供共乘服務,單月載運次數超過700萬次,參與此次增資的除了GM之外,還包括Kingdom Holding的1億美元,以及日本樂天Rakuten、中國最大共乘服務Didi Kuaidi(的的快的)與阿里巴巴。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