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Target

路透社上周引述消息來源報導,美國知名連鎖零售品牌Target正著手開發自家的行動支付機制,可望繼Walmart之後,成為美國市場第二家推出專屬行動支付服務的零售業者。

根據報導,Target的行動支付機制將允許消費者利用手機上的行動程式消費,不過,目前仍在早期開發階段,尚未展開測試,最快會在明年問世。

全美最大實體連鎖零售商店Walmart已在12月上旬推出Walmart Pay行動支付服務,即是在Walmart程式中嵌入Walmart Pay功能,預計於明年上半年推廣到美國的所有門市。

多數的市場分析認為,美國市場已存在蘋果的Apple Pay、Google的Android Pay與三星的Samsung Pay等三大行動支付機制,商家著實沒有必要再推出僅支援特定品牌的行動支付服務,因為就算是要全面置換支援NFC的收銀裝置,成本可能也不會高過自建服務,此外,還會讓消費者難以適從。

此外,其實不論是Walmart或Target都是美國零售業行動商務聯盟Merchant Customer Exchange(MCX)的成員,也都承諾要支援MCX所開發的CurrentC行動支付平台,卻又打算推出自家的行動支付服務。不過,原本預計於今年推出的CurrentC迄今仍未上線。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