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iThome

原本VMware與EMC在10月20日時,宣布將共同營運公有雲服務商Virtustream,並且各自持有Virtustream 50%的股份,但此協議卻在近日變卦。

VMware在12月11日,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申報,決定收手,退出原訂與EMC合資Virtustream的營運計畫。而VMware財務長、營運長暨執行副總裁的Jonathan Chadwick則表示,VMware未來將不會參與Virtustream的營運業務。

早在兩年前,VMware就開始布局公有雲市場,在2013年的VMworld用戶大會上,VMware就宣布進軍IaaS市場,並且推出公有雲服務vCloud Hybrid Service,讓用戶可以將架設在企業內部的VMware虛擬化環境,延伸至vCloud Hybrid Service。

而在2014年的VMworld,VMware也將vCloud Hybrid Service更名為vCloud Air,並且宣布與Docker合作,整合Docker引擎與VMware產品,讓Container部署在vSphere和vCloud Air。

在今年5月,EMC則斥資12億美元,併購雲端供應商Virtustream。

然而,Dell在10月12日宣布用670億美元併購EMC後,不到兩個禮拜後,EMC在10月20日也開始整頓雲端事業,與 VMware共同發布聲明,將攜手經營Virtustream並自持有一半的股份。

另外,EMC也將Virtustream納為VMware的子公司。而VMware決定調整策略,將VMware公有雲業務vCloud Air轉移至Virtustream接手營運,讓VMware專注於原本的虛擬化業務,並將Virtustream雲端管理產品xStream的開發團隊納入VMware。

然而,就在EMC與VMware共同發布聲明隔天,VMware股價隨即大跌20%,顯示投資人擔心併購案將對VMware營運造成影響,同時也對VMware公有雲市場策略抱持疑慮。VMware高層也展開一連串的固樁作為,向合作夥伴說明併購案的衝擊。

參與Virtustream業務調整的VMware大中華區總裁宋家瑜11月來臺時,也透露了VMware願意切割vCloud Air業務的原因,因為VMware認為公有雲已成為利潤不高的紅海市場。他更表示,這樣的策略並非受到併購案的影響,早在幾個月前,VMware已經著手計畫調整。

但到了12月14日時,VMware則更退一步,突然宣布不參與Virtustream的營運,重新將VMware定位為技術提供者,繼續經營vCloud Air,並持續提供雲端軟體、解決方案給雲端服務供應商。不過,VMware也與Virtustream維持密切的合作夥伴關係。

VMware臺灣也表示,將持續經營 VMware vCloud Air 業務,並且提供雲服務軟體和解決方案給雲服務供應商 ,而VMware 和 Virtustream 未來也將會是密切合作的夥伴。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